明星風水師蘇民峰
10年享受人生大計

報導:黃美仙
攝影:林淑娥

 
一直以來,蘇民峰都是抱著“知足常樂”的態度生活,儘管多年來收入有增無減,靚衫、靚車、靚屋、靚女友,男人“四大夢想”統統擁有,近年卻開始反璞歸真,看相算命為副業,享受人生才是主打節目……

蘇民峰一語成讖,愛蒲夜店,蓄長髮兼一身名牌,本來已生意不絕的明星相命風水師,更加客似雲來。

蘇民峰很紅,翻閱香港各大小娛樂雜誌,都能看到他的報導。天王天后級人馬都爭相送錢,為求事業順利、人見人愛,票房好觀眾愛、代言數字不斷升高再升高。

蘇民峰,風水算命界高人,我們甚至可以叫他風水佬、算命佬,他是絕對不會介意。經歷過許許多多大小事情,他都是那一句“無所謂”。

我第一次面對面近距離看他,直覺告訴我,他真的是無所謂的人;反正他錢財賺到盤滿缽滿,女人、名牌、名車以及名利,早已不再是他追求的目標,那人生還有什么對他來說是在乎的?

蓄長髮、皮光肉滑、一身名牌時尚,外表像潮流時尚人,多過風水佬;他又說無所謂,根本不需要像。形象包裝,不一定就是你功夫到家;他不會刻意戴滿風水飾物,穿著斯文、一派正經,這對他來說都是不重要的。

另一實例,就是在約定專訪的時間,他和女友仍在咖啡座裡喝茶,雖然那是溝通上的誤會,見面時看他手中提著LV深褐色文件袋,隨意就擺放在茶几上,專心一意的讓攝影師擺佈,活脫脫的明星風範,又一再證明,他是不一樣的風水佬!

低潮非走霉運

 
“其實,真的沒有必要常要找人算命、看風水;找對人選的話,一生人看一次就已足夠。”蘇民峰講話很快,做人坦蕩蕩,一切都能流暢傳達。“買本家居風水設計書,對著家居佈局,不困難,這是不需要假手于人。說風水,就這么容易。”

“很早以前,我就知道自己會從25歲旺至45歲,往后的10年可是人生的低潮,但低潮並不等于走霉運,我視這是舒服懶,實則是以守為攻,更為徹底的享受生活、享受人生。”

舒服懶(廣東話)?這還是記者第一次聽到的名詞,意思是在此段期間,處于不積極、毫無進取,事業停滯不前的狀態。

“其實,很多事情是早已安排好,就像我的情形,我是不可以不停下來的。2004年SARS事件爆發,我忙得不可開交,結果免疫系統急速下降。我從來不曾胃痛,就在那段時期,我的事業忙到生活、飲食顛倒,半夜還要胃痛到醒來,壓力大熬出許多病來。”

那一年,他44歲。那早已計算過,那是他事業旺盛期的最后一年。

事業會否就此停下來?“我會堅持自己的人生一直做下去,在這10年內的主力是做開心的事,多點出去旅行,總之想做就做、開心就做,錢不是大前提,不辛苦才是大原則。”

戀家不蒲吧

賺錢?

 
“做電視節目怎么可能賺到錢,反而還要倒貼呢!不過無所謂,享受人生才最重要。從來我都沒有刻意為自己設計形象,只是愛美本性使然,愛名牌只因為買得起;留長髮因為不喜歡剪頭髮,沒想到 M字頭被視為標記。

以前的我很愛玩,特別喜歡結識新朋友,一大班人出來蒲吧,輕鬆神經,但現在心態變了,覺得非必要時真的不想出去,寧願和女友在家。”

結婚?

“結不結婚都無所謂,反正我兩腳一伸,她是有權利繼承我所有財產。”

后人?

“我大把,多到認不完,所有讀者及觀眾都可以是我的后人。每天會面的人太多,實在是無法將他們一一記在腦海里,即使是光顧多年的顧客,也無法確認,除非他長相很特別。

早前有個顧客要介紹我認識一位在美國太空總署任職的朋友,我告訴他沒興趣。不論去到哪里,都會成為大眾師傅,對此我早已習慣。早期的學生,有的都已經開班收徒,無端端的我已為人師公。”他還是一臉無所謂的樣子說:“反正我對自己的學生也沒有什么印象。”

反感?

“我的學生、顧客早已習慣,他們也無所謂,只是有時會投訴久未見面,所以每年3月的師生聚會,我都會盡量出席,沒拒絕的理由吧!”

一年出遊6次  最愛米蘭名牌貨

蘇民峰每一次指點迷津都為錢。錢多了,自然要懂得如何享受。

忙碌日子已經過去了,現在和女友兩口子每年出遊 6次。每次放假,都不會留在香港,享受長假就選擇歐洲,特別是米蘭;短假則選日本東京。

每逢雙月的最后一週,蘇民峰都選擇休假;農曆新年及 9月為長假。“這次回港可能就決定每月工作 3週,將每月最后一星期訂為假期。”

空閒日子多了,有什么特別安排打算?“不需要安排,反正無所謂,就算只是和女朋友在家,已很享受,要不就是去旅行,其實全世界我已差不多去完,也沒有什么地方是特別想去的。

“就說米蘭,我每年都去一趟,在那裡買名牌就真的很便宜。意大利是我所喜愛的旅遊地點,食物最合我心意,當地人也很好,雖然說那裡扒手特別多,但我們是一班人出遊,只要見到有略為不妥的人出現,我們多會大聲叫喊,希望嚇走他們。”

據知,他正計劃和香港電視台合作,在今年 8 月底開始拍攝一輯旅遊節目,在40天內玩盡 5大洲,開正了他擅長的那一塊。這個旅遊拍攝構思,全出自蘇民峰。

他最后還說唯一的遺憾,就是未能到南美洲拍攝世界 3大瀑布之一的維多利亞瀑布。

信風水要理智

為何會學風水?

“不 記得了,我只是有印象從小數字就很好、很強,要學風水、命理,數字很重要。它本就是一門計算法,一點也不複雜,最要緊是多勤力練習,只是往往有人將它複雜 化。上天是很公平的,女人的額寬記憶力好,男人額直、偏高表示分析力強,你不覺得風水領域總是男人的世界嗎?哈哈,就因為男人的數字總較女人強。不然,大 多數女人都有第六靈感線,所以女人看相多會靠直感,而男人就重分析,客觀得多!

相信風水最忌迷信;我的命格最利青、綠、紅、橙、紫,不代表我就得完全使用這些色彩。我冬天多半穿黑色,夏天多穿白,沒特別原因,或者就因為容易選易配搭。利你的色彩,只需要留意包著你的物件,例如屋子、車子或辦公室,日常穿著根本不能起著作用。信風水,都是要理智!”

做節目教風水

現代人迷信風水?s

“在香港就不會,香港人懂得很多,已經是很專業的了,不會道聽途說,隨意誤信風水。但是大馬這里的情況,我就不是很清楚,但一句話說到底,有問題也是人的問題而非風水,我們是鼓勵人相信風水,不是迷信風水,更加沒有必要每做一件事都要查問過風水師。

“其實,大家應該多了解風水學是什么一回事?風水是用作視察大事,而不是雞毛蒜皮的小事。我在香港電視節目教課的目的,是旨在推廣對風水認識多一點,希望大家對風水這門學問,不再覺得神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dd 的頭像
    dd

    資本家的告白

    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