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到一份報導是對於柬浦寨年輕人的調查,對於幾十年前屠殺的歷史是否該有反省和道歉

,結果發現大部份的年輕人覺得賺錢重要過去是不想知道也不必反省,看起來台灣也如此

也變得思得哥爾摩症候群啦,我相信從股市的關點來看,這些國家有朝一日必會再發生血腥屠殺

原因很簡單遺忘的歷史欠缺對過去失誤的檢討與改正必然發生相同的事

名古屋和大園空難其實發生的原因相同,太空梭失事也是很類似的理由,從人類的行為科學和組織管理來看

一間公司和一個國家其實會犯的錯誤都很類似,個人股票的超作也是一樣,過去失敗的操作如果來自於

他人的消息那只有贏和輸兩種結果與玩非標無異,但如果自己的投資就要想想自己哪里判斷錯誤深切簡討

否則下次必然再輸錢

我看股票最討厭聽到一堆傢伙怪東怪西怪政客,都不怪自己能力不足

或者到處打聽明牌的人與這些人聊股票看經濟還不如睡覺

既不會增長智慧更不會增加財富贏了錢更不會感謝你輸了錢背後就罵你

其時股市就是一個很好的身心的鍛練廠到死都研究和磨鍊不完的

很多所謂宗教大師要叫別人如如不動

我真想跟他說你把信徒給你的錢放到股市然後一週暴跌或暴漲百分之五十或滅頂

你能如如不動嗎 還不是和股市起浮

如果到老時,買股票都能如如不動氣定神閒

那我看我才是真正的成道證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